我的人生信念
學歷代表過去,學習努力代表將來
237陳永清   得票數 9663
我擁有的FUSO車型   堅達5噸
職業為   蔬果生產合作社

我的HERO故事
85年次陳永清因不愛讀書,國中畢業跟著爸爸承襲家業種鳳梨,邊種邊到農改場上課研究技術,推廣為農民解決鳳梨銷售的理念,去年奪得全國年紀最輕百大青農的光榮。陳永清發現鳳梨的銷售端被盤商掌控,一旦盛產價格就崩盤,他認為,農民比商人要了解農民,想為農民解決銷售端的問題,提出的理念在去年獲選全國年紀最輕百大青農。
陳永清在獲百大青農後,隨即組產銷合作社,目前社員有20人,所產的鳳梨走外銷中國大陸路線,也提供國內飲料市場,陳永清表示,鳳梨在台灣的銷路太窄,一定要走外銷路線。屏東氣候非常適合種鳳梨,他說明自家鳳梨產期可以從11月到隔年7月,為錯開盛產,他可做了產期調節,40幾公頃面積夠大,逐批栽種,逐批收成。英雄出少年,陳永清也利用時間唸高中夜間部,白天時間都在鳳梨田上,對於未來鳳梨市場,他有自己盤算,希望擴大面積成立集團產區,持續穩定供應市場。
陳永清表示商用車的可靠性與耐用度永遠是第一位,只要車輛出現故障甚至停擺都會讓業者有所損失,對此選擇更耐用更省油與提升行車安全的卡車,FUSO是第一首選,而售後服務上更沒有讓客戶失望過。有心做牛就不怕沒田犁,而FUSO就是農友最堅強的後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