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人生信念
把握時機,時機把握在掌中
230蘇佳宏   得票數 12337
我擁有的FUSO車型   堅達3.49噸
職業為   布袋戲劇團

我的HERO故事
蘇家家訓:「賜子千金,不如教子一藝」代代人才輩出,明興閣第一代有蘇明順的掌中功夫。1985年蘇明順將戲班交棒給第二代後,二代團長蘇俊榮與第三代蘇佳宏不僅致力於古冊戲的展演及編創,傳統布袋戲與金光劍俠戲皆有之,蘇俊榮的兄長蘇峻毅也致力研發製作戲偶服飾、戲偶頭盔、道具等等,兩團分工合作為家族事業與布袋戲傳承努力經營。
明興閣掌中劇團於民國97年創子團--「蘇家班掌中劇坊」,由蘇佳宏擔任團長。蘇佳宏雖然在家族裡是最年輕的主演,但是,天賦異稟,而且鍾愛布袋戲藝術,因此,發展出個人的專業和特色,尤其在配樂和劇場燈光設計以及大型木偶製作與操縱,技藝精巧,可說「青出藍而勝於藍」。
FUSO堅達是交通工具 更是劇團另一個家
蘇佳宏說叔叔曾形容,掌中戲吃的是「王爺飯」,常常到酬神廟會表演。而劇團的生活更是「遊府吃府、遊縣吃縣」,四海為家。因此常常舞台架好燈光後,紙板一鋪,貨斗與舞台就是連著好幾晚睡覺的地方。蘇佳宏解釋現在劇團都是小本經營,叫車成本太高,加上常常得三更半夜整裝出發,因此劇團一定要有一台自己的貨車。因此貨車對劇團來說,除了是載運工具之外,他更是遮風避雨的另一個家。